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长沙惊现奇葩红绿灯 绿灯设置只有3秒钟

2014-07-31 16:29: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

  近日,有市民在星辰论坛爆料:星沙经济开发区泉塘街道漓湘路和东六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地处华天大酒店、昌和购物中心、星城国际、 圣力华苑四大人口集中地,人流交互量巨大,而行人红绿灯时间的设置极其不合理,红灯时间高达1分半钟;而绿灯时间却只有15秒,少的可怜,行人甚至还未走到马路对面就变为了红灯。于是,导致这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特别严重。

  星辰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查证,该路段红绿灯设置确实如网帖所言。通过测量记录发现,该路段红灯时间是1分30秒,绿灯时间是3秒钟,黄灯时间是12秒,以记者正常的行走速度计算,过这个马路大约需要18秒,这意味着普通人需要小跑才能安全过马路,而如果是老人、孕妇、小孩的话,基本得经过两次黄绿灯才能过完马路。而由于设置的不合理,行人无视汽车,强行闯红灯的现象成为家常便饭,短短一分钟内,某一侧人行道上就有17人闯红灯,现场险象环生。

  附近居民对于红绿灯设置早已是怨声载道,家住圣力华苑小区的李女士对此十分气愤:“出门逛街、搭乘公交车都要经过这个十字路口,因红灯长绿灯短,每次都会在半路止步,没办法,只要车少肯定直接闯红灯了,谁不想做文明人,谁不想安全过个马路,问题是红绿灯不让啊!”经常在恒生购物中心跳广场舞的马大姐表示赞同:“我们这边老人小孩特别多,走路速度本身就不快,这个路口的红绿灯时间又不合理,所以一直以来就没人遵守交通规则,汽车行人各走各的,安全是个很大问题,还容易发生堵车,开车的司机估计也感到很苦闷。”

  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导致行人冒险闯灯的现象在这个路口成为常态,安全隐患极大,对于这个亟待解决的安全问题,记者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并将继续关注。

标签: 奇葩 长沙 红绿灯

相关阅读奇葩 长沙 红绿灯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