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株洲攸县推动改革 一个“真”字提速项目建设

2014-04-20 11:41:18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4月16日,株洲市攸县2013年招商引资项目——良雨电子在菜花坪镇投产。该项目从洽谈到落户,从厂房建设到规模生产,一路畅通,做到了引进速度最快、建设环境最优、投入生产最顺。这是攸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真联系、真动手、真负责的态度,“提速”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实现服务“零距离”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所在。连日来,攸县县委主要领导率领调研小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园区、跑企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建设与投产“最后一公里”问题。

  湘东氨基酸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最早从事氨基酸系列产品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但产品销量不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坚,建设产品试验基地,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让好产品走出去。”4月16日,县委主要领导在该企业现场办公时提出要求。

  今年,攸县有15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10亿元。该县借势教育实践活动,在项目建设中出实招,强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集中开展“百日审批解民难”行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同时,该县列出“十大产业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农村基础项目”清单,加速县域经济发展。通过细化责任、走访调研摸排实情、集中交流共商破解策略,目前,三个“十大项目”已开工19个,一季度完成投资8.8亿元。其中旭日陶瓷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于4月13日点火试产,煤电一体化项目1#、2#冷却塔完成封顶,“云田花卉产业园”完成一期5个中控大棚建设,烟花产业项目完成投资800万元。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要推动改革,让百姓共享发展带来的红利。该县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实施“民生100”工程,将安居、出行、就业保障、扶贫解困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分成8大类、96项实事,并出台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工作任务、考核方式和完成时限。目前,已有21项民生实事启动实施,16项已部分实施,59项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标签: 攸县 株洲 项目建设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