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湘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4-03-22 10:09:46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3月22日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1日,湘潭市水务局组织湘潭县、雨湖区、岳塘区水利(务)局等单位在湘江湘潭城区段沿线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采砂业主宣传水法律法规,发放《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湘江湘潭城区段全面禁止采砂的通告》。

  今年,“世界水日”主题是“水与能源”,我国确定“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作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市水务局通过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等渠道开展宣传,发放禁止采砂通告,向市民和采砂业主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知识。

  近年来,为加强湘江河道管理,建设湘江水生态文明,我市开展了以河道采砂为重点的湘江保护工作。2010年10月,强力推进河道采砂综合整治,结束了湘江及其支流河道非法采砂和沿岸违规经营砂石的混乱无序现象。2013年9月17日到12月30日,为贯彻省政府关于实施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的决定,我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河道采砂工作。2014年3月13日,我市发布《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湘江湘潭城区段全面禁止采砂的通告》,从4月1日开始,我市湘江城区段河道将全面实行禁采,保护水系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湘潭 中国 世界

相关阅读湘潭 中国 世界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