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湘潭“道德讲堂”今年首课开讲

2014-03-19 10:42:1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学模范、谈感悟、发善心、诵经典、唱歌曲……3月18日,由湘潭市文明办主办的大型市民素质教育公益电视节目“道德讲堂”,走进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三义井社区,这是今年全市“道德讲堂”的第一课。

  这次“道德讲堂”讲述的是湘潭市首届孝文化节“孝悌十佳”获得者、湘潭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雨湖人”提名奖获得者——张海防的事迹。55岁的张海防是雨湖区检察院一名检察官,他是孝子,父母病重时,他一勺一勺地喂饭;他是贤夫,20多年来,与患病妻子不离不弃;他也是工作上的佼佼者,多次被评为“全省优秀检察干部”、“湘潭市优秀检察官”……

  “孝子之养老也,乐其心不违其志……”随后,雨湖区熙春路逸夫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经典,台下观众不约而同地跟着诵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道德讲堂”自去年10月录制播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今年,“道德讲堂”活动将在全市各地各行业全面展开,主要对象是全市的机关干部、企业工人、学校师生、村镇村民、社区居民和窗口服务人员等。

标签: 道德讲堂

相关阅读道德讲堂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