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城市 > 消息正文

新标空气质量排行:岳阳最好 常德垫底

2014-02-21 15:54:4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月20日,湖南省环保厅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发布2014年1月份,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由表可见,6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范围在0%~9.7%之间,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95.2%。其中岳阳以三天的达标天数成为1月份空气质量最好的市,长株潭的达标天数均为两天,张家界和常德的达标天数为零。此次出台的新标准和旧标准有所不同,按照旧标准,郴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13天,却排在最后。

  据省环保厅工作人员介绍,新标准监测指标新增了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污染浓度每小时公布一次,空气质量由原来的五级变为六级,增加了"严重污染"类别。另外,浓度值标准也更加严格,二氧化氮标准值由原来的120微克/立方米提高到80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的二级浓度年均标准限值由过去的100微克/立方米提高至70微克/立方米。

标签: 空气质量 排行 岳阳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