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快讯 > 消息正文

打造食品安全城市 深圳市实施食品战略工作正式启动

2018-05-02 23:19:21 来源:人民网     编辑: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孙阳)日前,深圳市六届一百一十八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和《深圳市“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工作方案》,深圳市实施食品战略工作正式启动,助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2015年将深圳市列为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出了“实行最严格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打造全国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部署。

据了解,深圳市近年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和提升食品安全现代治理能力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通过实施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深圳食品安全现代化综合治理能力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尽管如此,作为高速发展的移民城市典型代表,深圳食品安全面临着外来食品多、食品消费人数多、消费结构复杂等情况,以及城中村、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和私屠滥宰、无证经营等顽疾;对标世界一流标准,以及相比国内先进城市,深圳市食品安全在供给质量安全、现代治理能力及基础技术支撑等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食品安全现状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之间存在矛盾。

此次,深圳市通过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旨在打造深圳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治理体系,以全面解决食品供应、监管、产业扶持和质量提升等问题,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和健康营养。

据了解,《战略方案》包括一大战略目标、九大实施策略,围绕战略目标和实施策略,并结合深圳实际,食品安全战略将实施十三大工程共60个项目。“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是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的十三大工程之一,共包含十五大项目,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将使深圳餐饮业食品安全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套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系统解决餐饮业长久以来积存的食品安全问题,补足短板、提升品质,从根本上提高深圳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

(责编:王吉全)

标签: 深圳市 食品安全 战略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