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资讯 > 汽车 > 消息正文

北京启动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

2014-03-03 15:5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随着新能源汽车开始进入百姓家庭,北京在今年将首次大规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目前已完成城区100个公用快充网点选址,近期将陆续启动建设;2014年内将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布局建设,覆盖中心城区和近郊。

  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费翔在2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新能源小客车充电设施主要分为自用(个人或单位)和公用两大类。北京市将于近期发布管理细则,进一步明确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的充电条件确认、技术规范、电价、设施建设和用电报装流程。

  费翔说,自用充电设施将按“一车一桩”“桩随车走”的原则,由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或其委托机构(4S店)负责“全过程组织管理”,包括组织使用者进行充电条件确认、设施建设等,并纳入其售后服务体系;流程上,要求从用户报装到验收接电全过程在22个工作日(一个月)内完成。

  为进一步缓解新能源汽车使用者的“里程焦虑”问题,北京市将在中心城区打造服务半径平均为5公里的充电圈,逐步建成公用领域充电设施网络服务体系。与自用充电桩主要采取交流慢充不同,公用充电桩主要采用直流快充模式,半小时充电就能支撑普通新能源汽车续航100公里。

  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表示,公用充电桩建设初期重点覆盖新能源汽车4S店、电网售电窗口、高校、科技园区、大型停车场和高速路服务区等场所,同时在居民区、商业中心、写字楼群、具备条件的加油站以及景区景点等地展开试点。

标签: 北京 启动 大规模

相关阅读北京 启动 大规模
网友评论
Copyright © 2009 - 2014 www.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